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发展“引擎”更强劲
玉山聚力招大引强力拼首季“开门红”

  玉山讯 3月14日,玉山招大引强工作再传捷报,京东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玉山)数字经济产业园、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玉山项目两大优强项目同日签约。

  玉山紧紧围绕“打造融入长三角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和掉头向东桥头堡”的定位,积极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强化招大引强,构筑工业发展“硬实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去年,招商引资签约工业项目129个,新增了大福智能科技、联瑞铜基新材料、德施普新材料、德隆三期、致远三期等5个“5020”项目,仅衢饶示范区就落户“5020”项目3个。同时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家,列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完成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15亿元,列全市第二,实现了工业企业提质增效的目标。

  阳春三月,走进玉山高新区、衢饶示范区工业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高高耸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地上一片忙碌的景象……广大建设者抢抓建设进度,一个个火热的项目为玉山高质量发展奏响了激越、高昂的雄浑“乐章”。

  “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干部服务诚心诚意,玉山对我们浙商是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这里是投资兴业的沃土。”浙江宁波客商何南威先后在玉山投资建设德隆纺织、德隆防水布、德隆无纺布三家企业,随着三期项目的建成,在玉山累计完成投资达30亿元,他最大的目标就是在玉山打造全球最大的缝纫线生产基地。

  该县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方式,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招商方向、招商门槛、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和保障措施;强化“工业日”项目调度,积极对接洽谈新增项目,为加快玉山发展奠定了基础。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2个,总投资317亿元,开工35个、完工26个。一批实力强、潜力足的重大工业项目当年引进、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打造了百亿级、十亿级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专业化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高新区建设标准化厂房70万平方米,沿新320国道工业走廊初显规模。上饶市致远环保继续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西民营企业、江西制造业民营企业“双百强”,产业发展空间和质效不断提升。

  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玉山)片区党工委书记吴军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的产业方向,加大“5020”以及百亿级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招引一批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型项目,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整体配套,促进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培育一批拥有市场主导权、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引领企业,推动企业能级提升,实现玉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张和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公益广告
   第04版:专题
玉山聚力招大引强力拼首季“开门红”
上饶“内外兼修”搅热旅游市场
彩虹玻璃首批成品下线
鄱阳余干两县获全省表扬
我市打通水稻生产全程
机械化“最后一公里”
220余家企业组团进上饶高校“揽才”
下月起,上饶可坐高铁直达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