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爆点”景区 擦亮“金字招牌”
上饶“内外兼修”搅热旅游市场

  本报讯 记者戚虹鸿报道:“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我市文旅系统鼓足干劲,找准文旅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力点,打造文旅高度融合的“爆点”景区,唱响大美上饶旅游品牌,擦亮上饶文旅优质服务“金字招牌”,围绕“融”“特”“新”“优”做文章,激活旅游业“一池春水”。今年1-2月,全市4A级以上景区实际过闸机游客达到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4%。

  围绕“融”字做文章,打造“文旅爆点”。在持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进程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文旅高度融合的“爆点”景区,唱响“三清天下秀”“婺源黄”“鄱湖蓝”等大美上饶旅游品牌。3月15日下午,“大美上饶 自在山水”春野篇——“趣乡村·一起野”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望仙谷景区正式启动。赏美景、品美食、享非遗……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上线下的分享方式,全面展现了上饶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文风情,增强了上饶旅游影响力。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文旅活动350余场,搅热了上饶旅游市场。

  围绕“特”字做文章,制造“特色景点”,在旅游特色上下功夫,不断制造人无我有、不能不游的特色景区景点。眼下,婺源篁岭景区迎来了花期。油菜花全面盛放,桃花、梨花也先后盛开。景区应时而动,在3月9日举行了首届花朝节暨花田音乐汇,鲜花盛景与民俗文化相结合,让游客大呼“精彩”。近年来,婺源篁岭的“晒秋”IP,崖山晒秋古村成为“最美中国符号”;广信区望仙谷的“仙侠世界”主题火遍全网,今年春季旅游期间一房难求;葛仙村因为“来葛仙村过几天神仙日子”的宣传语被人们津津乐道,成为综艺节目拍摄地……各地深挖本地特色文化,讲好“本地故事”,打造了一系列有特色有记忆点的特色景点。

  围绕“新”字做文章,制造“新鲜看点”。今年元旦期间,龟峰景区打造的行浸式夜游项目将演艺文化与龟峰夜游结合,以真山真水为舞台,当地文化为内容,以高科技手法进行呈现。一经推出,受到各地游客欢迎,纷纷表示“看到了传统景区的新风景,沉浸式地感受到了龟峰的‘龟文化’”。和龟峰景区一样“思变”的传统景区还有很多,老景区通过业态提升制造新鲜看点带给人新感觉,各地文旅项目推陈出新,全市范围内争取年年有一两个在旅游圈叫得响、有影响的新晋网红景区。

  围绕“优”字做文章,制造“服务亮点”。近年来,我市紧扣“不让一位游客在上饶受委屈、让每一位游客在上饶都满意”的理念,紧盯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创新构建了旅游诚信退赔工作机制——线下,全市所有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均设有退赔窗口;线上,依托96115热线、“上饶旅游”APP等搭建退赔平台,确保游客能够及时退、线上退,随时随地维权。目前,我市12个县(市、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均成立了旅游诚信退赔中心,将退赔范围由旅游购物扩展到旅游全产业链,不断提升商家服务质量、诚信经营水平和游客消费信心,充分激发了市场消费潜力和活力,释放出旅游新动能。自启动诚信退赔工作以来,投诉处理率100%、游客满意率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公益广告
   第04版:专题
玉山聚力招大引强力拼首季“开门红”
上饶“内外兼修”搅热旅游市场
彩虹玻璃首批成品下线
鄱阳余干两县获全省表扬
我市打通水稻生产全程
机械化“最后一公里”
220余家企业组团进上饶高校“揽才”
下月起,上饶可坐高铁直达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