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干扎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余干讯 近日,暖阳高照,在余干县鹭鸶港乡茶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推土机、挖掘机、农用车等大型机械加紧作业,稻田集中规整、连片平整。

  “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实现田成方、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收成将大幅度提高。” 余干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去年入冬以来,该县抢抓农田建设施工黄金期,按照“集中连片、宜机作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建设标准,在洪家嘴乡、石口镇、鹭鸶港乡和枫港乡等8个乡镇39个村冬修高标准农田4万亩,新建、改建提灌站51座,配备移动式潜水泵10台,新建机井44眼,改建、新建灌排沟渠670千米、田间道路312千米,同步实施6382亩稻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为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该县成立工作专班,派遣技术人员下沉项目区,点对点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乡村两级设立项目信息公示牌,动员村组群众对项目建设质量、进度等全程监督。截至目前,田间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70%,预计3月下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旱涝保收面积2.1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2万亩、除涝3800亩,预计亩均增产粮食50公斤左右。(韩海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广告
玉山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建设工地拼进度
同心同向,守护万家灯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
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举行
余干扎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正月里 购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