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心同向,守护万家灯火
——上饶“新春加油干”系列报道之四

  本报记者 万明

  民生是幸福之基,是发展之本。近年来,全市上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把群众冷暖作为提升工作的“温度计”,把群众期盼作为改进工作的“信号灯”,把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工作的“风向标”,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为民,稳定就业彰显温度

  “求职不必去远方,玉山就是好地方!”“126家企业、6304个岗位,虚位以待、只等你来!”1月23日正月初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玉山县三清公园举行,大量的用工需求和优质的工作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为企业和群众搭起了桥梁。

  春节期间正是外出返乡人员、失业人员求职的高峰期、企业招工的旺季。为了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端稳“就业碗”,市人社部门马力全开,以送岗上门、免费提供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一股强劲的招工、送工“春风”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近年来,我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2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8.58万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实现了动态清零;持续为农民工、退捕渔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就业援助,为农民工发放创业扶持资金9.3亿元,帮助1.79万名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强化技能培训,努力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去年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1832期,发放培训补贴2370.98万元;鼓励创新创业,加强创业载体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已达43家,入驻实体共1157个,吸纳就业人数9358人,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53亿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16.55万人,带动就业15.98万人次;加强就业帮扶,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活动,全年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1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8万个,累计达成意向数11.2万人。

  钢铁盾牌,保家卫民以民为本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每天通过视频查岗和对讲机点名等方式,督导检查核心岗、警务站、派出所等单位在岗在位情况。各相关警种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针对性地加强条线指导。督察部门统筹运用视频巡查、突击检查和明查暗访等有效形式,深入开展专项督察。节日期间,全市接报有效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了47.94%。近一个月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分别深入挂点联系单位指导督战,24小时轮班值守,全体值班备勤人员严格落实紧急情况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警令交接无缝,守饶城平安护万家灯火。(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广告
玉山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建设工地拼进度
同心同向,守护万家灯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
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举行
余干扎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正月里 购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