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季市占率达31.4%,连续15个月霸榜销冠,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上饶基地马力全开——
听,绿色引擎的“轰鸣”

  本报记者 蔡文逸

  4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上饶经开区马鞍山片区的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上饶基地生产车间,只见一道道流水线上,生产势头已如夏日般火热:焊接车间内,上百台机器人挥舞手臂,精准连接焊点;总装车间内,AGV搬运机器人将零部件送到指定位置,工人逐一安装;室外车道上,新下线车辆正进行速度、温度、耐力性能测试。

  “一季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市场销量势如破竹,继续强势引领行业,整体累计销量再夺行业第一,同比增长168.0%,市占率达到21.5%,比去年同期增长12.1个百分点。”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远程新能源物流车拿下增长率和市占率双重第一,同比增长231.0%,市占率达27.4%;其中主要由上饶基地生产的远程星智新能源轻卡累计市占率达31.4%,连续15个月霸榜;远程锋锐F3E也牢牢占据新能源小卡细分市场第一名。

  眼下,伴随着供应链趋稳,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上饶基地的汽车产能在快速攀升。据悉,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上饶基地已投产全新纯电轻卡远程星智H、远程星智E200、远程星智增程式轻卡等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其中远程星智纯电轻卡远销中东、南美市场。该车型当前已完成WVTA认证,满足欧盟标准,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其右舵车型,全面布局右舵车市场。

  上饶基地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五大产品线专业制造基地的代表,也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核心打造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智慧工厂,先后获评 “江西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及“江西省制造业领航培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级技术中心”等称号。“基地内建有国内首条全封闭纵梁冲压设备,商用车行业首条车身钣金冲压全封闭自动化生产线,还拥有7台全自动搬运机器人和5台共6400吨位的机械压机,整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有效工作噪音降至85分贝以下。”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上饶基地的生产流程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有效提升商用车产品生产效率。

  以减少生产制造环节的碳排放为抓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上饶基地将生态友好理念贯彻设计始终,改造生产流程,从源头减少环境破坏,降低碳排放。不仅拥有商用车行业首次采用的IGBT模块化电源配套弧形阳极、无磷前处理工艺,耐盐雾性能可达到1200h。同时采用专业烟尘处理装置,并达到重金属离子及磷、亚硝酸盐“零”排放,废水排量可减少60%,废渣降低90%,还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污水采用生化调节处理工艺,处理后可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并将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多维度帮助减少碳排放。

  通过技术输出和品牌输出,远程在全球化进程中夺取先机,全面进军全球商用车市场新蓝海。目前,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作为国内首个完成多能源布局、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商用车品牌,已形成了以纯电、增程为核心,拓展混动、氢能、甲醇等多种能源型式的动力技术路线,充分满足城配物流的全场景、多样化需求。上饶基地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充分发挥上下游产业协同优势,带动周边汽车零部件供应产业集群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上饶汽车产业的集聚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助力上饶打造“江西汽车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时事·广告
习近平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我市激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乡村课堂
听,绿色引擎的“轰鸣”
德兴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实现“全域办”
与书为伴
我市“春风行动”达成就业意向近九万人次
余干早谋划早部署织密防汛“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