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激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 记者方子健报道:铅山县千名学子齐颂红色家书,万年县组织全县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社会各界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我市守正创新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走深走实走心,全面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完善机制建设。建立了全市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联席会议制度,将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打下了坚实基础。

  唱响红色品牌。深入挖掘上饶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创作推出一批优秀红色作品,《闽浙皖赣苏区简史》《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等书籍正式出版,拍摄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上饶1942》,翻拍红色经典电影《上饶集中营》,弋阳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芦花絮》两部作品入选江西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名单,会同江西省作协组织开展第二届方志敏文学奖评选工作,持续释放红色品牌影响力。

  建好红色阵地。高标准建设市委党校、方志敏干部学院等一批党员教育阵地,打造方志敏纪念馆等21家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创建省级红色名村共26个;选优红色讲解员,建强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用活红色资源。实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程,并完成方志敏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的展陈提升工程;推出了33条乡村红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遗址或景区景点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研学活动,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加强红色教育。用好红色文化教材,推动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成功创建9所省级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园),7所省级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着力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带进课堂、牵进家庭,不断将铸魂育人工作推向深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时事·广告
习近平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我市激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乡村课堂
听,绿色引擎的“轰鸣”
德兴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实现“全域办”
与书为伴
我市“春风行动”达成就业意向近九万人次
余干早谋划早部署织密防汛“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