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碧峰大桥呼之欲出

  本报记者 任晓莉

  2月2日,记者在市重点城建项目云碧峰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龙门吊、履带吊穿梭忙碌,测量员架好仪器测量桥梁,工人们或焊接钢桁梁,或运送材料,一切显得繁忙而有序……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已“多点开花”,陆续按下“加速键”。

  “云碧峰大桥设计优美、造型独特,是一座功能性与美观性兼具的景观桥,体现了生态效益与景观艺术的完美融合。云碧峰大桥项目上部都是钢结构,全桥整体的钢结构使用量达到了9600吨。由于施工难度较大,目前现场正加班加点施工,春节前已完成主桥部分上部钢桁梁施工,现在正在进行辅桥部分钢桁梁安装施工。”市城控集团工程师周俊豪为记者介绍,接下来,项目部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大桥建设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大桥桩基、承台、墩柱已全部完成,主桥部分钢桁梁安装完成,现场正在进行6号墩至9号墩之间辅桥部分钢桁梁安装施工,已完成钢桁梁安装数量5500吨,整个工程预计今年6月30日全面竣工。该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拓展信江南北两岸发展空间,进一步改善云碧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休闲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据了解,云碧峰大桥位于上饶市中心城区云碧峰国家森林公园北侧,是信江湿地公园主要出入口。大桥南侧连接东岳路,北侧连接三清山东大道。大桥有三幅桥体,工程分主桥和两侧辅桥。主桥全长约714米,为机动车桥。桥面双向两车道,宽8米;东侧辅桥仅供行人通行;西侧辅桥可供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要闻·广告
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人大力量”
反映社情民意 传递政协温度
广信区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云碧峰大桥呼之欲出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龙头企业
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