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映社情民意 传递政协温度

  本报记者 蔡晓军  见习记者 蔡霞

  【镜头回放】2022年7月1日,针对暑期学生溺水事件高发,市政协报送《关于在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增设防溺水急救设施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在全市得到全面落实。至今,全市共摸排重点水域5452处,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7000余块,在重点水域全覆盖设置放置竹竿、救生圈等施救物品,构建防溺水预警系统,同时配备巡防员6929名,在重点危险水域、重点时段巡逻巡查,有效防范了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亮点聚焦】2022年,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跃居全省第一,被评为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双减”带来教师负担“陡增”新问题》《月嫂市场乱象对“三孩”政策落地带来不良影响》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评为全省“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1名工作人员获评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市政协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列入市委“比学赶超”工作目标,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坚持干在日常、抓在经常。制定出台了《政协上饶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扬办法》,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年一表扬”制度,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热情。主动与党政信息工作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党政决策的信息需求,使政协信息工作与党政信息工作合拍、对路,走出信息共享新路子。

  据了解,2022年1至12月,市政协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690余条,整理上报省政协537条,其中经省政协采用报送全国政协、省委160余条。一份份社情民意,记录着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们服务大局、为民履职的生动实践,彰显了政协担当,传递了政协温度。

  同时,市政协全体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出提案352件,经审查,立案309件,目前已全部办复,为凝聚社会共识、助力上饶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要闻·广告
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人大力量”
反映社情民意 传递政协温度
广信区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云碧峰大桥呼之欲出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龙头企业
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