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矿山生态修复现场推进会在饶召开
陈敏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陈云参加 邱向军致辞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2月9日至10日,全省矿山生态修复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陈敏、省政府党组成员陈小平出席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圣泽通报了全省矿山生态修复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杨俊主持。市委书记陈云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致辞。

  陈敏对近年来全省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认识、总结经验,更加坚定推动全省矿山生态修复的信心和决心;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全省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支撑,推动形成全省矿山生态修复强大合力。就当前几项重点自然资源工作,陈敏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空间管控要求;强化系统思维,严格矿产资源管理;强化法治思维,坚决遏制违法行为,坚定不移把矿山生态修复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全省矿业绿色转型升级,为推动美丽江西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平要求,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分析各类矿山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一一提出修复办法;要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制定矿山生态修复方案,确保按序时完成修复任务;要明确主体责任,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市场化运作、公众参与的生态修复工作机制;要开展综合利用,以更经济的修复方式、更精准的再利用模式,打通“废弃矿山”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要开展考核评估,探索可持续的生态修复模式,确保修复的质量和效果,以生态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邱向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矿产资源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他表示,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迫切要求,上饶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经验做法,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精心呵护大美上饶的绿水青山,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更大上饶力量。

  会上,观看了全省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宣传片,上饶市、新余市、湘东区、会昌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铅山县永平铜矿和广信区望仙谷,实地考察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回信勉励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全省矿山生态修复现场推进会在饶召开
科技种植 无土栽培
广丰5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保姆式服务保障民生工程建设
我市新增四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职工互助保障筑起意外风险“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