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铅山: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发展强磁场

  铅山讯 “上午到税务大厅办理退税,下午退税到账。对于企业来说早一天到账,资金压力就小一天。”2022年12月20日,江西和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周红霞不停地为当地高效服务点赞。2022年以来,铅山县落实“严实办”的标准,推行“延时办”的举措,打造“铅实办”营商环境品牌,进一步放大营商环境磁场效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以“严实办”的标准,推动事项办“严实”。铅山县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统筹“当下解决”和“长远立项”,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建立台账,严格督促;严格落实惠企政策,优化简化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持续巩固“万名干部连心大走访”活动成效,推行干部包保服务企业等举措;进一步完善纪委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等机制,发挥好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作用,全方位对全县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人文环境进行监督,助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县近万名干部走访市场主体3.22万户,现场解决问题1116个,梳理转办问题1683条98个;查处典型案例5个,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120个。

  以“延时办”的举措,推动服务“不打烊”。铅山县把线下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打造“妈妈式”服务的党建品牌,建立一支“妈妈式”服务专班,为涉及企业、民生的高频业务提供专项服务;线上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技术手段,发挥“赣服通铅山分厅”“惠企通”作用,落实各类事项办理网上办、掌上办、指上办,实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与此同时,重点抓好“红顶”中介专项治理、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损坏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八项行动。2022年以来,已为企业办理各类退税款2.5亿元,返还资金258万元助力企业稳岗留工,减免失业保险费335.55万元,财政筹集1000万元用于促进汽车、餐饮、百货、文旅各类消费,发放各类形式促销券300万元、展位补贴60万元。(吕玉玺 丁铭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专题
衢饶示范区精准服务就业兴业
乡村过大年 年味扑面来
爱心照片
马力全开
“2023上饶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山东女排3:0大胜对手 辽宁、深圳女排苦战获胜
春运期间上饶火车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67趟
铅山: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发展强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