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才联盟”共建和美家园

  本报讯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注意安全!小心避让过往的车辆。”在信州区206所校园门前,每到上、下学时间,值守的“信州义警”就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拦停过往车辆,组织学生有序进出校园,全力维护着学生们进出校园时人身安全……这是该区充分发挥“信州义警”这个“英才联盟”群体力量,助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办好惠民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的一个场景。

  信州区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城乡社区治理管理模式,形成区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牵头抓总,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工作格局,融入信江学者、信州名师、信州名医等“十大人才”资源,打造出“信州义警”“西市格格”“创力总支”等一系列“英才联盟”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按照居住地、职业特点等,该区将“英才联盟”纳入所属重点地域的小分队。依托镇街、园区建立“英才联盟”工作站,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立“英才联盟”联谊站,通过党建引领、平台搭建、资源整合等,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热情与活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群众生活中关切的难点、痛点、热点问题,“英才联盟”成员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生养医教”等系列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做好做到位,打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最后一米”问题。在全区206所学校成立“英才联盟”工作服务点,按照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专业处置的护校标准,开展“护校园”活动,做到学校门口有护学岗,大街小巷见安全员,实现爱苗护苗全覆盖。同时,结合反电诈宣传工作,发放《电诈案例选编》《防诈解密》等资料,共同打造协同治理、公益发展的和美家园。

  据了解,目前全区“英才联盟”队伍有2万名志愿者。该联盟积极协助社区(村、居)化解矛盾纠纷多起,已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中一支平安建设力量,走出一条基层各类人才群防群治和警民联控联治、建安创安、共建共享的新路子。

  (李善明  谢利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广告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
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致贺信
“英才联盟”共建和美家园
铅山首届女子“半马”湖北选手夺冠
同享运动快乐
陈云会见上交所副总经理董国群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市委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进位赶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