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读图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村坐班”听民意解难事

  德兴讯 “周末去社区办事,居委会也有干部坐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德兴市新营街道朱家坪社区居民郑春香高兴地说,“有问题不仅能第一时间反映,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为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新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年”决策部署,积极搭建干部服务群众平台,深入推进党政班子“走村坐班”活动,着力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让党组织“神经末梢”延伸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街道按照以点带面、分步推进的方式,由蹲点领导带领蹲点干部,村(社区)书记带领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深入村居、小组、百姓家门口,通过聊家常、问困难、解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的问题有地说,让老百姓的矛盾有人管,让老百姓的需求有人应。

  在“走村坐班”活动中,新营街道坚持沉入一线、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的原则,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确保“一件事”能“一次办”。截至目前,新营街道累计开展“走村坐班”活动160余次,收集了各类问题244个,解决了安装充电桩、增设停车位等群众身边微小事180余件,累计为居民群众提供帮办帮领、免费理发等各类便民服务1.3万余人次,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胡坤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读图
   第04版:广告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定制”专业助力建设制造强市
横峰“三进三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走村坐班”听民意解难事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路环青山景色美
我市一人获评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
一对野化放归朱鹮落户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