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读图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制”专业助力建设制造强市

  本报讯 齐敏 记者龚俊慧报道:为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建设及产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上饶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按照教育与产业、专业设置与职业岗位相对的原则进行专业动态调整,主动适应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求,重点建设面向区域内支柱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品牌,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学校专业设置,发展学校特色与品牌专业的建设。

  今年,该校多次组织各教研组和备课组召开专业设置研讨会,认真梳理现有专业,分清哪些是学校特色专业、优势专业,哪些是落后专业、过剩专业,形成专业设置“负面清单”。同时针对专业雷同,专业设置区域布局结构失衡的现实,该校积极对接万年县政府,联创电子、万年芯微电子等合作企业,以及本区域同类学校(万年中专),走访参观晶科能源、信义光能、中电彩虹等市龙头企业以及上饶信州理工等市内其他职业院校,做到校内与校外沟通、宏观与微观协调,回归专业建设本源。根据我市区域产业需求,充分考虑全市同类学校专业设置情况,调整设置重复率较高的专业,采取规模适当的差异性、错位化专业发展策略,加快培养急需的专业性人才,全力以赴为我市建设制造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校已形成初步建议,将保留装备制造大类的机械加工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检测,教育与体育大类的幼儿保育专业;拟删交通运输大类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电子与信息大类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财经商贸大类会计事务、文化艺术大类的社会文化艺术专业;拟新开设专业电子与信息大类中的电子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专业,增强人才供给的针对性,提高人才培养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契合度,为我市培养和输送专业技能人才献出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读图
   第04版:广告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定制”专业助力建设制造强市
横峰“三进三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走村坐班”听民意解难事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路环青山景色美
我市一人获评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
一对野化放归朱鹮落户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