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不慎路边摔倒 公交司机停车暖心搀扶

  本报讯 记者方子健报道:近日,广丰区城区西溪路发生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在路边,挣扎着难以起身,上饶公交公司广丰分公司609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策兴和另外两名乘客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下车将老人搀扶起来,这一过程被车载监控记录了下来。

  3月2日,记者通过电话连线王策兴,一起回顾了事情的经过。2月26日下午4时许,王策兴正驾驶着609路公交车由广丰区幼教中心驶向锦绣江南小区东站。车辆行驶至西溪路时,王策兴突然观察到在车辆右前方的人行道,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倒在地上,帽子掉在一边,右手拿着拐杖,左手在颤抖,挣扎着难以起身。看到这一情况后王策兴立刻将车辆停下,和两名乘客一起下车将老人搀扶起来,并为老人戴上帽子。

  “老人家,您现在感觉有没有问题”“要不要先坐下来,缓口气”……随后,王策兴和两名乘客关切地问道。“我感觉还好,不需要坐下来,可以自己走的。”老人柱起拐杖试着走了几步。看着老人能够平稳、顺利走动,王策兴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

  事情过后,王策兴依然像平常一样,认真地投入到营运工作中去,并没有向身边的人提起这件事。直到事发两天后,上饶公交公司广丰分公司负责人找到了王策兴,表扬他是“广丰最美公交司机”。他这才了解到,原来是事发当天,一名学生乘客目击了事情的全过程,并向广丰分公司反映了事情经过。

  “司机真的很善良”“为公交驾驶员点赞”“这个毫不犹豫停下车去搀扶的身影真的很帅”,如今,王策兴和热心乘客的善举已被制成短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好评和转发。“感谢网友的点赞和支持。这件小事,就是举手之劳!只要他人有难,就该挺身而出,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王策兴说。

  帮助乘客寻找丢失的行李箱、主动扶起马路上倒下的安全警示锥、免费运送错过末班公交车的学生到达目的地……今年54岁的王策兴,是广丰区永丰街道人,虽然只有短短两年的公交车司机从业经历,但在短暂的时间内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却为市民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成为公交线上的“活雷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我市齐抓共管定好“任务书”绘好“施工图”
老人不慎路边摔倒 公交司机停车暖心搀扶
小火车 游花海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广信优质服务助员工企业“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