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最干净城乡环境
我市齐抓共管定好“任务书”绘好“施工图”

  本报讯 记者任克祥报道:我市围绕打造最干净城乡环境的目标定位,制定年度整治工作要点和考评工作方案,构建部门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将环境整治纳入各县(市、区)年终高质量发展考核重要内容和经济社会发展巡查“大美上饶”建设单项评选项目,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市级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各自领域的检查考核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我市各地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城乡社区绿化水平、加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因地制宜、精准管理,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坚持建改结合、建管结合,2022年,全市改造老旧小区66个、背街小巷223条,新改建农贸市场55个;完成线缆整治5.6万余处,新改建污水管网达250公里;制定目标任务,推动全市185个乡镇制定3-5年项目建设计划,其中2022年1136个新建项目年前已开工1095个;着力乡村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治理,2022年安排秀美乡村点1828个,村庄整治完成率95.5%,农户改厕3.8万户,全市农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实现全域全覆盖。

  同时,我市陆续出台城市管理条例、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殡葬管理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8个地方性实体法规,制定了“门前三包”、养犬管理等近百个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为提升城乡环境治理水平提供了法治制度保障;扎实开展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围绕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7个方面精细化管理标准,每月定期督查考核;在中心城区“五区”20个街道(乡镇)开展文明街道(乡镇)等“五项”评选活动,每个季度评选1次,奖励获选评优街道共计296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我市齐抓共管定好“任务书”绘好“施工图”
老人不慎路边摔倒 公交司机停车暖心搀扶
小火车 游花海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广信优质服务助员工企业“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