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园区里的生态绿廊

  本报记者 方子健

  “工业园区不应该只有‘钢铁和水泥森林’,还应该给予工作人员人文关怀,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一个风景宜人、休闲放松的好去处。”2月11日,上饶经开区马眼河水系治理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刘焕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马眼河为信江支流,流经上饶经开区马鞍山片区,其水系沿岸厂房鳞次栉比,晶科能源、耐普矿机、蜂巢能源、彩虹光伏玻璃、江铜集团等工业龙头企业沿马眼河水系进行厂区布局。

  为解决马眼河水系沿岸部分区域绿化、休闲空间不足,城市景观单调等问题,上饶经开区启动了马眼河水系治理修复工程,沿马眼河水系着力打造一条融生态、安全、景观等元素于一体的生态绿廊,全面擦亮 “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上饶经开区”、“有一种希望叫创业在上饶经开区”的城市品牌。

  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拟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针对马眼河的支流老山底水渠两岸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和景观提升,二期项目针对吴洲安置小区附近的马眼河沿岸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和景观提升,三期项目针对彩虹大道和吉利大道之间的马眼河沿岸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和景观提升。

  一期项目投资约5000万元,西起老山底水库,东至马眼河河口,规划范围全长2.9公里,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11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驾驶着挖掘机开展边坡修整、挡土墙基础沟槽开挖等作业。今年1月15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以来,每天组织4套班组、200余名施工人员,实行交叉轮班作业,切实做到节假日不停工,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已完成了吉利东路至福斯特大道工段的土方基础施工。一期项目预计5月底完工,届时将建成风景如画、四季分明的水岸生态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较真碰硬抓整改 日夜兼程谋发展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小站点成就大民意
书香浸润履职路
工业园区里的生态绿廊
撑起交通“安全伞”
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提速
加快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信州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