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浸润履职路

  本报记者 蔡晓军 见习记者 蔡霞

  【镜头回放】2022年10月9日,市政协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画新变化”书画摄影展,其中300余件书画摄影类作品在市信江书院博物馆及“上饶政协”微信公众号展出,13个视频作品在“人民政协报”“江西政协”“上饶政协”等微信公众号展播,多角度展现了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彰显了新时代上饶市各级政协委员助力上饶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风貌。这次书画摄影展是去年市政协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亮点聚焦】申报课题“打造江西地域文化新名片——饶信文化研究”入选省社科重点课题,课题报告获2022(首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二等奖;编纂20余万字的《水南街》一书,推动水南历史文化名街建设;整理出版了《“喜迎二十大委员看变化”上饶市政协委员书画摄影展作品集》《风采与情怀——全市政协委员优秀征文作品选》……

  “书香能致远,勤学业方精。”2022年,市政协不断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多措并举,着力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使命担当,提升业务能力,促进高质量履职。

  过去一年,市政协精心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相关作品征集活动。向全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共征集了近1000件书画、摄影、散文等艺术作品,作品生动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我市各级各届政协委员的风采,得到市领导以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过去一年,市政协设立了覆盖市县两级的政协委员读书室,在主城区设立了首批9个“政协委员读书室”,在“12+3”设立了60余个“政协委员读书室”。市、县两级政协以“政协委员读书室”为依托,积极开展主题阅读、互相荐读、作家见面会、读书交流分享会、网上共读等读书活动,切实做实做细委员读书活动,以读书促资政,蕴资政以读书,进一步强化了读书效应,提升了委员能力,创出上饶政协读书活动品牌,同时积极带动影响社区和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成为“书香社会”的“助推器”。

  过去一年,市政协广邀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了3期“委员讲堂”活动,推进了学习型政协组织建设。讲座内容涉及“数字经济”“党史学习教育”“饶信文化”“健康知识”等方面,在12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各地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均可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加,进一步丰富了政协机关干部及委员的精神生活,拓宽了委员和干部的知识面,发出了政协好声音,营造了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还力求在深挖“饶信文化”中“干出特色”,积极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大力弘扬“饶信文化”,加大对本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研究,扩大“饶信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编辑印发《饶信文化》20余期;为推动水南历史文化名街建设,让市民和外来游客了解水南、热爱水南,编篡了20余万字的《水南街》一书;积极筹建上饶茶文化研究会,助推上饶茶文化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较真碰硬抓整改 日夜兼程谋发展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小站点成就大民意
书香浸润履职路
工业园区里的生态绿廊
撑起交通“安全伞”
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提速
加快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信州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