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站点成就大民意

  本报记者 龚俊慧

  【镜头回放】“政银企对接会上,银行为我们企业贷款了400万元,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谈及工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带来的益处,江西德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智刚频频竖起大拇指。

  去年年初,作为市人大代表,郑智刚应邀出席德兴市工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进站活动。他反映了园区部分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招工难等实际情况。一同参加活动的德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负责人当即表态,将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仅仅过了20天,德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就组织了政银企对接会。郑智刚所在的德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其他11家企业与银行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合计贷款金额高达5.2亿元。

  【亮点聚焦】德兴市工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家站点”平台提档升级的典型个例。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全市人大代表“家站点”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将其打造成代表们在闭会期间履职的“主阵地”,让社情民意更畅通、代表履职效率更高。

  特色化建设,站点全覆盖成色足。上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代表“家站点”平台建设中,因地制宜,百花齐放,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结合代表技能、行业需求、群众情况等实际考量,设置现代农业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流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实现“一站一特色”。

  架起“连心桥”,联系选民“零距离”。为推动“家站点”履职平台规范化运行,市人大常委会精准定位,紧紧围绕规范化、便捷化和信息化,打造定位准确、形象统一、功能齐全、管理到位的升级版人大代表各级履职平台,并在规范化建设中,推进平台利用常态化,实现联系选民“零距离”。去年,我市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10727人,累计接待选民12243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8268件,面对面、实打实地帮助群众解决了2516件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常态化运行,打造履职之所、活动之地。建设成“加油站”,要求每个履职平台在年初制定自身的学习计划表,组织代表培训,增强代表学习实效;建设成“监督岗”,充分发挥“直观反馈”作用,利用平台代表对选民进行述职,面对面对代表履职成果进行监督,代表接受群众的意见反馈。同时,利用平台听取选民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和选民们更有主动权和监督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较真碰硬抓整改 日夜兼程谋发展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小站点成就大民意
书香浸润履职路
工业园区里的生态绿廊
撑起交通“安全伞”
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提速
加快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信州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