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游周刊

第03版
读图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产“不打烊” 奋战“开门红”
——春节期间我市“两不停”见闻

  本报记者 龚俊慧

  1月27日,大年初六,暖阳高照。走进位于上饶经开区马鞍山片区的江西彩虹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有序地忙碌着,施工机械轰隆作响,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2022年12月30日,江西彩虹光伏有限公司1号窑炉正式点火,彩虹光伏玻璃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今年2月底投产。窑炉烤窑、升温、保温,生产设备线调试……在1号窑炉的配套厂房,紧凑有序的工作让大家干劲十足。“春节谁都想跟家人团聚,可是我们马上正式投产了!为了能够赶上进度,好多人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该公司副总经理张鹤介绍。    

  江西彩虹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是江西省招商引资“5020”重大工业及央企入赣重点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光伏玻璃约1.4亿平方米以上,为下游组件市场提供约17.5GW的产能配套,产值大约达到30亿元以上,届时江西彩虹光伏有限公司将成为江西省内首家大型光伏玻璃生产制造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助力我市实现“开门红”,今年春节假期,该公司早早制订了“春节不停工”计划和相关配套保障措施,项目部还精心定制了暖心“套餐”,为留守人员发放开年大礼包、留岗补贴等,做到春节假期不停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1月份以来,我市精心部署,铆足干劲,全力推进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以快马加鞭、争分夺秒的状态确保全市经济强劲开局。春节前夕,我市转发了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春节期间扎实开展“重大项目不停工 重点企业不停产”的通知,鼓励项目单位和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春节礼包等方式温情留工,各县(市、区)也纷纷结合实际,对春节期间留岗人员给予相应补助。

  与此同时,为确保项目推进有力,生产井然有序,我市全力做好假期的企业生产服务和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企业走访,全力帮扶解决重点企业生产中面临的用能、用工、融资、物流等困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两不停”的带动下,全市各地一派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重大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重点企业加足马力抓生产,处处澎湃着建设的热潮、奋进的足音。

  与江西彩虹光伏有限公司一样,上饶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同样热火朝天,智能机器人来回穿梭着,工作人员有的在检查产品,有的在操作机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确保连续性生产不脱节,铆足干劲赶制订单产品,为实现新年“开门红”努力冲刺。公司设备二厂的工程师李杰在车间里来回奔走,忙得不亦乐乎。春节假期,他坚守岗位,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每天保持着大干快干的工作节奏,全力保障二厂生产线设备的正常运行。

  该公司是在国内A股上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打产品大尺寸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3.5%,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为满足旺盛的订单需求,春节期间,企业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生产,一线员工在岗率超过70%。

  “公司的订单任务重,需要开足马力生产,虽然是春节假期,但是大家依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夏文说。“公司在给大家发放法定加班费之外,对假期连续上班的员工给予2100元的奖励,以及发放过年红包,大家都很开心,干得也很踏实。”

  江西彩虹光伏、捷泰新能源是我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刺“开门红”的一道缩影。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有159个重大项目、109家重点企业响应不停产、不停工号召,变“假期”为“工期”,不负春光争朝夕,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抢占兔年发展先机,全市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热情持续高涨、成效明显,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强劲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游周刊
   第03版:读图
   第04版:财周刊
全力以赴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追求有品质的新闻
春节期间我市商贸消费加速升温
生产“不打烊” 奋战“开门红”
德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坚定信心 聚力创新 激情奔跑
切实以一季度强劲开局奠定全年胜局
信州又一时尚街区开街
讣 告
新春栽树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