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游周刊

第03版
读图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我市商贸消费加速升温
初步测算实现商贸销售额12.67亿元 同比增长60.74% 各地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本报讯 记者任晓莉报道:1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全力以赴搭场景,真金白银促消费。全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农贸市场人气火爆,年味十足,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经初步测算,春节假期全市实现商贸销售额12.67亿元,同比增长60.74%,全市消费品市场加速升温,“年味”消费折射出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各地重点商圈、特色街区,通过满减、加赠、消费券、团购等多元化手段促进消费。据市场运行监测,2023年春节七天假期,全市纳入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74%。其中餐饮企业增长23.83%。万达广场客流量42万人次,同比增长10%,销售额同比增长12%;万力时代客流量22万人次,同比增长65%,销售额同比增长110%;吾悦广场客流量超26.6万人次,同比增长25%,营业额同比增长20%;时光PARK客流量4.58万人次,同比增长20.71%,销售额同比增长85.92%。

  

  又讯 2023年春节假期,我市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文旅活动丰富多彩。记者从市文广新旅局获悉,春节期间各大景区日入游客达百万人次,再现人山人海场景,婺女洲人气火爆更是五刷央视。

  全市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旅活动。积极通过举办活动、创新模式、搭建平台等方式,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举办了2023“游大美上饶,品乡村年味”旅游推广系列活动,策划了218项文旅活动,如“婺源最美乡村过大年”、“三清山邂逅兔年的第一场雪”等。春节假日期间,“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依然是主流,近郊休闲游火热,赏自然风光、享乡村野趣、进田园采摘、品农家饭菜、购地道特产的乡村游备受追捧。

  此外,春节假期全市文旅市场吸引力提升明显,各地进一步挖掘冬春文化旅游资源,培育了一批特色化、差异化、体验式文旅产品,吸引“入饶游”,直接带动了当地酒店及民宿业的火爆,全市1216家民宿平均入住率超80%,按下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快进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游周刊
   第03版:读图
   第04版:财周刊
全力以赴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追求有品质的新闻
春节期间我市商贸消费加速升温
生产“不打烊” 奋战“开门红”
德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坚定信心 聚力创新 激情奔跑
切实以一季度强劲开局奠定全年胜局
信州又一时尚街区开街
讣 告
新春栽树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