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擦亮“学在上饶”教育品牌

  本报记者 任晓莉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教育部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问卷调查、民意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梳理社会和群众反响集中的民生意愿,实行挂图作战,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动教育惠民“零距离”。

  服务精准促提升

  “请问幼儿园入学有什么规定?”“幼儿园入学范围是怎样划定的?”每到新生报名季,一个个关于教育的问题,都是大家聚焦的热点。

  为破解以往入学工作中出现的材料繁杂、流程冗长等难点、堵点问题,市教育局进一步优化招生流程,打破部门间、层级间数据壁垒,建设了全市义务教育“就学一件事”综合服务平台2.0版本,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域范围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部门联办”。今年,招生报名系统新增了“入园一件事”功能,还将县(市、区)民办中小学校新生报名及城区公办学校转学报名纳入“就学一件事”平台。

  同时,我市多举措,精心制作操作视频,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推广,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专门设立热线电话,组建工作专班,由属地教体局及相关技术公司人员组成,及时解决学生家长在入学政策、系统操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真真切切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沟通“连心桥”

  “张蓉家住龙潭新苑,父母常年在外地务工,她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还要帮着照顾弟弟。她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们一起家访去看望她。”

  “学生王强的家就在信江旁,通过我们的家访教育,他不仅改变了私自下河游泳的陋习,还自发担任小区‘防溺水’小志愿者,很不错。”

  市教育部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市中小学党员教师中开展“千师访万家”活动,搭建家校沟通“连心桥”。活动以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全面发展为导向,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营造“有温度、有故事、有感动”的上饶教育发展新生态。

  通过开展教师入户走访活动,与家长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了解家长教育困惑,收集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及时做好家访记录与反馈工作,将“问民所需,解民所求,提升教育满意度”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态度零投诉”。

  落实教育好政策

  “我市聚焦‘校内提质增效、校外减负惠民’目标,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分类实施,(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
   第04版:专题
基层善治,守护百姓幸福
深化水土保持 催生生态红利
余干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
陈云会见阿里巴巴副总裁刘伟光
勇当交通大格局“开路先锋”
擦亮“学在上饶”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