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间开启“直播带岗”

  本报记者 任克祥

  “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我们都会在线上通过直播让大家看见。”

  “工作环境、薪资待遇都很好,已经投简历了。”

  “公司地址具体在哪儿?想要过去面试。”

  ……

  近日,江西华冠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员工韩海华化身“主播”,和广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一道,通过在线直播公开展示招聘公司的具体情况,并向网友发出招才引才“云邀请”。

  过去,招聘难、求职难,信息不对称是痛点之一。现如今,随着镜头的切换,生产车间、职工公寓、企业文化场所等通过线上直播一一呈现在求职者眼前,给求职者更多直观感受和选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丰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该区人社局聚焦招聘信息直观化、透明化、动态化的目标,创新推动“入企探岗”新模式,通过对有招工需求的企业量身打造“入企探岗”视频,方便求职者精准对接岗位信息,全力满足企业招工引才需求。

  “每天的视频都会发布在抖音号和视频号上,我们‘入企探岗’主要是为了让求职者了解工作环境,帮助企业吸纳人才,促进群众就业。”广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罗羽婷告诉记者。

  广丰区人社局创新搭建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专门组建用工招聘小组,实施专员驻企服务制度,以“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对有招工需求的企业量身打造“入企探岗”抖音直播,着重宣传企业的招聘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情况,方便求职者“足不出户”精准对接岗位,全力满足企业招工引才需求。同时,抽调工作人员负责视频号、抖音号后台的求职者留言的信息、分类梳理,根据个体情况进行二次岗位推荐,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促进就业。

  “入企探岗”新模式,直接将直播间“搬”进企业,通过可视化的沟通方式,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直接、透明的岗位信息,全力以赴服务企业招工用工,集中力量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健全线上公共就业招聘平台,打造好“入企探岗”等招聘品牌,促进更多劳动者“一键求职”、更多企业“一键招人”,助推广丰就业工作跑出“加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将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同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习近平复信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
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陈云会见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徐佐一行
车间开启“直播带岗”
强化就业优先 着力稳岗扩岗
让“礼”减负 为幸福加码
全省首个县级人才金融
服务中心在德兴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