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山“四点半课堂”传递便民温情

  玉山讯 “阿姨,来陪我下五子棋吧!”“阿姨,我今天在学校得了朵小红花。”……每天四点半后,玉山县冰溪街道东门社区童心港湾总萦绕着一群稚嫩的声音。他们当中有的是家长在外拼搏的留守儿童,有的则是家长还未下班回家的孩子。通过在辖区范围开展全面摸排及人数掌握,这群孩子的人身安全及身心健康便成了东门社区的“心上事”。

  “我们本着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想法探索‘四点半课堂’,这不仅解决了留守儿童无人看顾及课后教育管理难题,更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化阵地,将社区志愿者的庞大力量充分利用起来,给这群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心爱护。”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王芳表示。

  东门社区“四点半课堂”根据志愿者老师和社区工作者们的特点,充分发挥各人特长和专业优势,每日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等多位一体的志愿服务。“老师们”与孩子们谈心交流、一同阅读、一起做游戏,倾听他们在学校遇到的烦恼,分享他们在学习中的快乐,同时开展课业辅导和素质教育,不仅使孩子们更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作业,还为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增添了色彩。

  据了解,社区根据参加“四点半课堂”孩子们的特点,定期组织开展手工、绘画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探索能力,从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促进他们多元发展;暑期组织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防溺水能力;组织“四点半课堂”红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红色传统、红色记忆和红色基因。(邱深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广告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前三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451.8亿元
我市开展多彩活动丰富群众“文化餐桌”
凝聚共识 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建功立业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玉山“四点半课堂”传递便民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