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信:聚焦突出问题 深化基层治理

  本报讯 记者任克祥报道:“你反映的责任田有关问题,经区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协商调解,同意维修沟渠,引水耕种,并对历年无法耕种造成的损失进行适当补偿,你还有什么意见?”近日,广信区黄沙岭乡黄沙村的老村支部书记盛天宽赶到大屋村村民陈守国家中,告知了他这个消息。退休后的盛天宽发挥余热当起了“红色接访员”,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信区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化解基层矛盾。该区推行“红色接访员”工作制度,成立了“和事佬”接访室,着力提升信访工作实效,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聘请了8名接访员,轮流到接访室坐班接访,助力信访事项“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早化解”。

  同时,该区着力强化“三诊”服务,做到“工作日问诊、双休日出诊、不定期会诊”,通过“问诊”接访,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在接谈后第一时间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切实办好初信初访,提高一次性办结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升级之前,把信访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通过“出诊”下访,深入群众、深入村居,把信访干部下访和群众上访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作做好群众工作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信访宗旨的过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会诊”协商,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带着温度感和责任感为群众排忧解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要闻·广告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上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省考评组来饶开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工作
2023中国杯赛艇城市冲刺赛总决赛在饶举行
让好生态“生金” 让古村落“吐银”
广信:聚焦突出问题 深化基层治理
传承发展上饶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