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结合融合中见实效走前列
——七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主题教育,既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也要深刻把握认识和实践相统一的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融合,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结合融合中见实效、走前列。

  在结合融合中见实效走前列,必须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在政治上与党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使忠诚核心、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

  在结合融合中见实效走前列,必须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上下一盘棋,广泛调动793万上饶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激励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钢铁,不断汇聚“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强大合力。

  在结合融合中见实效走前列,必须激发敢闯敢试的蓬勃活力。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持续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下功夫,着力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格局,充分激发改革活力、创新活力、开放活力,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战略制高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上饶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必将推动上饶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广告
我市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制造业强市
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在结合融合中见实效走前列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全市大中专院校2023年入学新生宣讲会举行
数字化让乡村治理变“智”理
创客课堂
玉山:“潮汐窗口”让高峰期也有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