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闪发光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俊

  本报记者 方子健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闪发光!”5月5日,江西赣东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操作员汪俊向记者表示。近日,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名横峰县90后青年从事快递工作已经5年,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乐于助人、恪尽职守的优良品质,怀揣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关心帮助同事,真诚服务客户,将青春、热情与智慧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快递行业。

  “分拣、扫描、卸车、装车、建包、倒包……快递行业操作一线的所有环节及各种岗位,汪俊都尝试过,并且都很在行。尤其是在扫描岗位,他扫描货物上电子标签的准确率达到98.5%,是整个公司员工中最高的。”谈起汪俊,该公司卸车操作组组长苏良贵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如果我能把工作做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客户就能早一点收到包裹,客户的满意,是我前进的动力!”汪俊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技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业务技能比赛,不断精进业务技能水平,完成一次又一次快递行业旺季攻坚任务,成为公司的业务操作能手、工作效率先锋。

  “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对每一件包裹我们都要怀有敬畏之心,要对每一位客户负责到底。”汪俊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5年来,他始终坚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良好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有一次,汪俊和同事们一起骑着电动车下班回家,途中看见马路上有一件贴有圆通公司快递单的快递。汪俊推测可能是从运输快递的货车上掉落下来的。同行的同事们建议,等到上班了,再将快递带回公司。“这快递里说不定有什么对客户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不能让客户等着急了!”汪俊立马调转车头把快递送回公司。

  汪俊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始终以一颗友善真诚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同事力所能及的帮助。每逢“三八妇女节”、“双十一和双十二购物狂欢节”、“网上年货节”等快递行业旺季,汪俊在派送完自己片区的货物后,积极帮助其他快递员整理和派送货物;主动顶替临时有事的同事值班,动员工友们为家庭困难的同事捐款;自愿担任新员工的导师,做好“传帮带”,引导新员工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营造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广告
企业办事更高效更便捷
陈云会见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一行
统筹推进 科学保护 合理利用
加速打造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广信:开启管护新模式 描绘农业好“丰”景
立夏时节
农事忙
我市新增14家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