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新场景 激发新潜力
我市持续做旺做热消费市场

  本报记者 龚俊慧

  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我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推进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系统实施品质消费更新行动、消费模式创新行动等,全力增加更优质的消费供给,努力营造更浓厚的消费氛围,着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流通体系,大力培育引进更具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加快推动全市商贸消费提质扩容。

  在上饶经开区,铜锣湾广场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当中。该项目是我市推进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包括铜锣湾广场项目在内,我市将进一步加快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云上上饶、鄱阳凤凰里综合体等商圈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村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推进县域商业建设,完善农村流通体系,可以有效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今年,我市将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县域连锁商超、县级物流配送中心、乡镇商贸中心、农村末端物流配送网络、农产品商品化处理等改造提升;加快建设改造30个城乡农贸市场,加快县域物流园区(中心)建设、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促进县域商贸流通繁荣。

  我市将通过举办“五一欢乐购”“十一劲爆黄金周”“赣菜·饶帮菜品牌推广”等重点促消费活动,围绕汽车、家电、餐饮、百货等领域开展,统筹谋划支持中小商户、个体户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县(市、区)今年将举办4次以上全县范围的大型消费促进活动,做旺当季消费,做热应季消费,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特色、全年可持续”的浓厚消费氛围,不断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新潜力,持续做旺做热我市消费市场。

  夜经济,已经成为城市创新与融合发展的新动能,不仅彰显城市活力,也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我市将围绕葛仙村、望仙谷、时光PARK、广丰里、东门1981等特色街区,打造一批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化、标志性的夜经济项目,促进夜游、夜购、夜娱、夜健等业态集聚。同时,鼓励各地盘活旅游景点、博物馆、艺术馆、体育场馆、公园等公共场馆资源,在特定时段推出夜场活动,全力做旺城市夜经济。

  今年,我市还将持续开展餐饮消费扩容行动,围绕本地特色美食、餐饮文化,建设一批具有高水准的特色美食街、特色集市等,创造新供给,打造具有区域吸引力的美食之都,打造“上饶美食文化节”“上饶小吃文化节”等重点美食节庆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2023江西消费提振年活动在上饶启动
衢州市党政代表团来上饶考察
筑牢水利安全底线 提升水利管理能力
让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润泽赣鄱
我市持续做旺做热消费市场
工厂化育秧备耕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