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深化合作交流 促进饶衢共赢发展
衢州市党政代表团来上饶考察
陈云高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邱向军主持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3月21日至22日,浙江省衢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召开上饶市·衢州市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饶市委书记陈云、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座谈会。

  衢州市和智造新城领导吴国升、周向军、潘晓辉、郑河江、杨思骏、李宁、王良海、方世忠参加考察和座谈会;上饶市领导郭素芳、俞健、饶清华、吴曙、胡心田、谢柏清,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云说,饶衢两地山水相连,深情厚谊源远流长,是地缘相近的“好邻居”、人缘相亲的“好兄弟”、商缘相通的“好伙伴”。近年来,衢州全力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尤其是产业升级的“衢州实践”、城市建设的“衢州气派”、深化改革的“衢州经验”、县域经济发展的“衢州探索”、文明有礼的“衢州风尚”,值得上饶学习。

  陈云指出,上饶衢州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上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打造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精神,全力以赴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进程中,期盼两地积极推动产业体系分工协作、合作平台优化升级、文化旅游提质增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高屹指出,上饶和衢州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上饶经济发展的快速度、产业转型的高质量、城乡建设的大手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实地考察,我们直观感受到了“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衢州学习。近年来,衢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十个“桥头堡”,深入推进以“五链”融合为核心的新型工业化、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上饶和衢州分别作为江西东进和浙江西进的“桥头堡”,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希望衢饶两市不断深化产业、交通、文旅、政务等方面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饶期间,衢州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上饶经开区晶科能源、吉利汽车、蜂巢能源、滨江商务中心,广信区望仙谷、云田现代农业产业园、云谷田园生态小镇,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展示中心、软通数字、花脸数字、华东数字医学发展中心,实地考察我市工业、产城融合、文旅、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等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2023江西消费提振年活动在上饶启动
衢州市党政代表团来上饶考察
筑牢水利安全底线 提升水利管理能力
让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润泽赣鄱
我市持续做旺做热消费市场
工厂化育秧备耕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