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两会时光

第04版
要闻·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云出席 邱向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高兴主持 俞健出席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首席记者 徐斌 摄
  邱向军作政府工作报告。首席记者 徐斌 摄
  李高兴主持会议。首席记者 徐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2月17日上午,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陈云、李高兴、郭素芳、任海斌、杨建林、潘表光、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周遐光、郑晓春、郑卫平、余接成、胡伟、刘少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高兴主持会议。

  邱向军、俞健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专领导同志,主席团其他成员,在饶的担任过市(地)人大、政协正厅实职的老同志,担任过省人大、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市(地)人大副厅职务在人大退休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83名,实到代表458名,合乎法定人数。

  市人民政府市长邱向军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上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逆势奋进、勇毅前行的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实现了本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9%,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1%、7.1%,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邱向军指出,这一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科学果断处置了多点突发的大疫情,奋勇战胜了历史极值的大汛情,全力抗击了百年未有的大旱情,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影响和灾害损失,在大战大考中进一步彰显了“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磅礴力量!这一年,上饶成功跻身全国Ⅱ型大城市,成功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连续4年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区市,连续3年荣获全省“五型”政府建设先进市,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全面推行林长制、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等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这一年,我们先后承办了全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会、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全省农业发展大会等多场综合性会议,极大提升了大美上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邱向军指出,一年来,全市稳定经济有力有效,稳企业保市场,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畅流通;产业升级提速提质,工业经济快速突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数字经济加速壮大,现代农业风起云涌;城乡发展互融互促,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乡村建设蹄疾步稳,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改革效能持续释放,开放水平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民生改善用心用情,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公共服务日益普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

  邱向军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全力以赴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

  邱向军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以上、8.0%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完成省下达目标。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加速建设制造强市,加速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加速发展数字经济;坚定不移扩大投资消费需求,精准有效扩投资,提质扩容促消费;坚定不移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强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农业强市,壮大县域实力,建设最美乡村;坚定不移打造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创新;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污染防治,加快低碳转型;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坚定不移打造人民满意政府,永葆绝对忠诚,严格依法履职,强化作风建设,守牢廉洁底线。

  邱向军强调,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提请审查上饶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上饶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审查上饶市2022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上饶市2023年市级预算草案;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市政协全体委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外机构、中央和省属驻饶企业、新闻单位负责同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两会时光
   第04版:要闻·公益广告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英文版在京首发
笃定信心,稳中求进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强化使命担当 激励团结奋斗 为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二次、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