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晚”小舞台唱响新乐章

  本报讯 姚小林 郑绍山 记者吴淑兰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广信区不少乡村自办“村晚”,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1月17日,华坛山镇首届“村晚”暨樟涧民宿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当晚,篝火宝塔的点燃映照着村民喜庆的笑容。舞蹈、歌唱、朗诵、曲艺、武术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拍手叫好。“这些节目精彩又热闹,整个村庄喜气洋洋的,年味很浓。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村民周干华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该镇锚定“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路径,利用美丽风光壮大富民经济,推进樟涧民宿、彭家坞一号农场、油茶工坊、龙潭瀑布、车边村寻味集市等农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其中,樟涧民宿村荣获广信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领域一等奖。春节期间,镇里通过举办樟涧民宿文化节、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当天晚上,清水乡洪家村也举办了首届“村晚”。晚会既有赣剧、舞狮、小品等传统文化表演,也有朗诵、独唱、青春热舞等新潮节目。洪家村村民杨锡喜开心地告诉记者,晚会节目生动而有意义,展现了洪家村的良好发展势头,鼓舞了大家的干劲。他们期盼并坚信,新的一年里,洪家村会像广场上的篝火一样红红火火,越来越好!

  省交通运输厅驻洪家村第一书记易晓荣表示,洪家村以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目标,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而精神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环,驻村工作队将与村“两委”紧密团结,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引领群众,带动群众,以“洪家速度”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公益广告
   第04版:广告
我市推动人才强市战略走深走实
“村晚”小舞台唱响新乐章
上饶海关确保“年猪”供港“不断档”
岁寒情暖
大寒:“极寒”中暖意涌动
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市教育局对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高质量发展动能足
疫情防控知识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真情服务
万年年俗文化节热闹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