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消费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力推动法治化一体建设

  本报讯 记者任克祥报道:1月17日,记者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专场获悉,我市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全力推动法治上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实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市积极创建法治政府“上饶名片”。出台了《上饶市贯彻落实江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意见》《上饶市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大力探索行政执法监督“上饶经验”,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的法治化政务服务环境。“人生十件事”联办改革、工改“三个一”“跨省通办”“无差别综合受理”等特色做法获得省领导批示肯定,并获国家级和省级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同时,公布《第二批上饶市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2022版)》,持续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一集中”监管,实现“进一次门、填一张表、查多项事”,并不断加强行政应诉工作,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截至目前,市本级审核检查计划365个,制定联合检查任务67个,联合检查与双随机事项占比为21.84%。截至目前,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已达到90.1%。  

  我市持续擦亮矛盾纠纷调解品牌。2022年全市共建立各类人民调解组织3866个,调解人员发展到20631名,基本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调解组织网络;建立和完善了医疗纠纷、婚姻家庭、价格争议纠纷、民商事纠纷等“六大”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43个,涉及道路交通、婚姻家庭、医疗、金融、物业房地产等10多个领域;建立市级、县级调解专家库13个,吸纳各行业专家194名,创设个人调解室21个,受理矛盾纠纷案件7715件,调解成功7589件、调解成功率为98.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消费
   第04版:时事·广告
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
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上饶海关去年签发原产地证2444份
鄱余高等级公路正式通车
广信区晶科24GW光伏组件一期项目投产
送福进万家 情暖群众心
广信: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全力惠企纾困 精准靶向“输血”
我市全力推动法治化一体建设
欢欢喜喜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