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板凳会”巧解“千千结”

  广信讯 “我家今年红薯滞销卖不出,村干部能不能想想办法”“医保大病报销后,还能不能享受慢性病报销”…… 近日,广信区应家乡吉安村村民又像往常一样,搬起板凳围坐在村口,商量着自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该乡的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则在一旁边听边记,把村民们的诉求,一一记录在本子上。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应家乡用简单的“板凳会”形式,通过面对面表达诉求、点对点沟通协商、手牵手达成共识,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解决村民矛盾纠纷,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大大提升了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几张小板凳围成一圈,村民提意见、话家常。树荫下、晒谷场、村头村尾,党员干部用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按照“村民说事、干部理事、多方议事、部门办事”流程,党员干部与村民直面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共同协商最佳方案,合力推动问题解决。  

  “这种会我们村每半个月就开一次,谁家有困难就去参加‘板凳会’。”吉安村村民林全岩认真地说道,“记录在册的困难事,干部们就会想办法解决,有了‘板凳会’,村民办事就有了着落。”

  “我们两家的土地划分争论了一个月,也没争出个结果,还好有村干部出来主持公道……”前几天,吉安村和安坑村的两家村民,因土地划分问题,在“板凳会”上吵得面红耳赤。在吉安村党支部书记方仁飞的建议下,两村拿出土地林权证进行划分,将问题圆满解决。

  截至目前,应家乡累计召开“板凳会”45次,参与人数达578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0余件。“今后,我们乡还会通过‘板凳会’的形式开办流动课堂,向村民们宣传更多事关村民切身利益的好政策,让‘板凳会’‘声’入人心。”应家乡党委书记桂元洪说。(陈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公益广告
   第04版:专题
要求压实责任 细化防范措施 全力做好突发
险情应对处置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万千气象新征程·“县”在出发》特别节目在婺源举办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举行 李高兴主持
办好民生小事 让幸福“无微不至”
习近平向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庆典致贺信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
“板凳会”巧解“千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