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住房
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

  本报讯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创新便民利民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将市民办理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由原本的“线下”转移到“线上”,申办人可通过“不见面审批”系统便捷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时限也从原来的8个工作日减少到1个工作日,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带来的成果。目前已“不见面”办理公积金贷款22笔,金额1210万元。

  打破数据壁垒,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围绕各部门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该中心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公安、人民银行、住建、不动产、民政局以及委贷银行建立日常联动机制,就部门数据共享、银行卡校验、银行电子签章等达成一致意见,并与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对接,全面深化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缴存职工“电子签章”应用,为“全程网办”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化法制保障,严格法律效力审查。为了确保信贷资金安全,该中心组建了以法律顾问为首的律师团,对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所涉及的全部文书、流程进行法律效力审查,并随时为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确保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业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

  完善审批系统,实现“零跑腿”办理。开发完善“不见面”审批系统,让借款人可随时随地在手机端(手机公积金APP)或电脑端提交贷款申请,并预约线上面签时间。该中心通过对公安身份信息、住建购房信息、人民银行征信信息、民政婚姻信息的抓取,直接线上查验贷款申请人提供的购房等资料的真实性,完成线上审批,通过面签系统实现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全程网办,面签过程全程录像,面签视频和相关签字文档网络存证,真正实现客户贷款业务“一次不跑”。(邹祥忞  吴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公益广告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向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致贺信
市政府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当真心与信心双向奔赴 自信上饶便是兴业上饶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住房
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开展
冬季数字人才校招对接会
“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