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知行谈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实事 解民忧
广信住建部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借力“红黄榜”机制促进物业企业品质提升、对保障性住房堵塞渗漏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信区住房建设保障中心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把群众“房前屋后”的小事当作事关“民心向背”的大事,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进物业管理良性发展。建立“红黄榜”机制,成立物业服务企业考核领导小组,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对全区75个物管小区进行每季度一次的集中考核并召开考核结果反馈会。对“红榜”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奖励;对“黄榜”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体约谈,要求表态发言、责令整改,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引导业主市场化选聘专业物业、引入国有物业、组织居民自我管理提供物业服务、探索社区自办物业等方式,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的提升,当前辖区内物业管理覆盖率达94%。

  实施住宅小区品质提升工程,改善居住环境。加强保障性住房小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对小区出现的堵、塞、渗、漏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排查、疏通和维修,其中西城家园小区14栋下水道堵塞是本项工作的痛点,如今已得到全面解决,提高了生活舒适度。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围绕“水、电、路、气”等基本民生,重点整治“脏、乱、差”三大难题。今年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个,目前3个小区已完成总工程量80%左右,预计本月底完成施工;另外3个小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0%。

  加装既有住宅电梯,让幸福一键直达。在加装电梯项目上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组织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等力量,通过微信群、社区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讲解政策,征集居民意见。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加装电梯合同签订、强化施工安全和长效运行监管。目前,该区已完成30台加装电梯的审批,其中已完成电梯安装6台,正在施工1台。(郑奇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知行谈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抵达旧金山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同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举行
加速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上饶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弋阳挖掘文旅消费新动能
广信住建部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