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在检视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
——六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报评论员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也是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全市上下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检视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集中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检视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要刀刃向内找问题。抓好检视整改,前提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摆问题。一方面,要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不回避、不躲闪、不走过场做样子,不大而化小,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深刻剖析、深查细照,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

  检视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要针对问题清单制定对策清单、履职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力,敢于动真碰硬、真抓真改,如此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对立马能改的问题马上改、改到位,实行动态销账。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提出整改计划,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平时工作中最担心、最怕出事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改销号,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检视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要建章立制促长效。群众满意是检视整改的检验标准,广大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最期盼的是形成常态、保持长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对多点发生的问题深入研究规律性,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到不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调研、对照检视中找准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要闻·广告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一行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要在检视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
助农秋收
“省心”的文起
广丰区7个项目集中签约
“智能监管”助力十年禁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