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兴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德兴讯 “这笔100万元的资金,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在5月19日德兴市大健康、文旅、农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政银企融资对接签约活动现场,德兴市丰园苗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拿着刚签下的协议高兴地说道。据悉,此次政银企对接会5家银行签约10家企业,签约金额达1600余万元。

  企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德兴市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宣讲、大调研、大对接等活动,围绕搭平台、育人才、优机制精准发力,助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巧搭对接平台,畅合作之“桥”。充分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以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实践基地为抓手,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积极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主动助企纾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送去“及时雨”,有效实现了“银助企旺、企旺银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融资活动8次,为50余家企业达成融资需求35200万元。

  创新培养模式,育人才之“林”。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抓两头,促中间”方式,全力打造金融人才新高地。建立了以市金融服务中心、市属企业为主的金融专班队伍,通过理论学习、跟班学习、业务实操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懂金融、会算账、专业化的金融人才队伍。同时,开展金融大宣讲活动,选派30名“金融助理”定期为结对单位提供金融政策解读、金融业务咨询、投融资对接等金融服务,有效推动领导干部学懂弄通会用金融。

  优化担保模式,解小微之“需”。德兴市积极探索推出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发挥银行系统风控优势,由银行按规定条件对贷款项目进行审批,担保公司实施“见贷即保”,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作用和银行服务体系优势,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三农”主体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九江银行德兴分行、德兴农商银行、德兴蓝海村镇银行3家金融机构已开展“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丁小玲 王雅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
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在上海举行
玉山乘势而为推进省际合作落地见效
德兴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在信州区宣讲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当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建设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