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惠丰格”让群众见事管事

  广丰讯 “卧龙城社区路面石子裸露,请尽快安排修复,谢谢。”这是广丰区丰溪街道卧龙城社区的居民张小平用“智惠丰格”微信小程序上报的一项信息。丰溪街道网格调度中心接到信息后,立刻派单给网格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后,及时组织人员对路面进行维修。3天后,张小平看到反馈图片后给予了“五星”好评。

  这是丰溪街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新举措。

  以往,群众发现此类问题会选择“视而不见”“见怪不怪”。但现在,群众可以通过丰溪街道开发的“智惠丰格”微信小程序,实现“上报—派单—接单—处理—评价”的闭环处置机制。只要一键上报,网格调度中心就会根据情况进行派单,网格员在平安江西接单并反馈,群众可全过程监督查看办理流程,最后予以满意度评价。目前小程序已上线两周,收集有效事项165件,已办结112件。

  为实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丰溪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和八支网格辅助员队伍,包括丰溪义警、邻家嫂子、快递小哥、暖心物管、青年志愿者成立了4个党支部和派驻4名党建指导员,让社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导入社会治理中心,让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实现问题从群众中来、满意到群众中去。

  该街道网格辅助员结合自身工作特性和生活习性,在日常生活或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递小哥在日常送货途中发现道路等基础设施破损,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邻家嫂子在街头巷尾与居民交流家长里短的事情,可能了解到家庭、婚姻关系矛盾;暖心物管在日常巡楼工作中发现独居老人家中没有人回应,可能会存在老人身体健康隐患……今年以来,该街道依靠社会组织的力量从一件件小事上发现问题、排查矛盾纠纷,做到防患于未然。现在,街道上下沟通渠道畅通了、解决问题效率高了、干群关系改善了,群众有了更充分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祝婉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广告
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信州区因村施策壮大村集体经济
我市调整惠残政策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智惠丰格”让群众见事管事
广信奖优罚劣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横峰紧盯风险全力做好防汛备汛
庭院方寸地 增收致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