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美上饶引客来
——我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强势升温

  本报记者 任晓莉

  酒店预订火爆、高铁票瞬间抢没、旅游订单增长迅猛……“五一”假期,我市多地开启“人从众”模式,旅游市场强势升温。三清山、龟峰、灵山、葛仙村、篁岭、望仙谷等景区游人如织,诸多精彩活动纷纷上演。“五一”假期,全市游客接待再创历史新高,突破千万人次,达到1028.4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90.73%,同比2019年增长30.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2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294.69%,同比2019年增长33.74%。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际过闸机游客共计147.09万人,为2022年的11倍,同比2019年增长35.12%,在全省景区每日累计客流前20名中,上饶均占据5席以上。

  备盛宴  百道大餐迎客来

  为做好“五一”开门迎客准备,助力假日经济繁荣发展,增强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和消费体验感,进一步丰富假日产品供给、优化服务体验,全市文旅部门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100多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

  假日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场馆照常开放,举办“庆五一·劳动最光荣”演唱会、上饶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图片展等一系列惠民活动。各地各景区根据自身特色开展多元庆典活动和文旅促销活动,创新推出三清游园会、婺女洲国风花火大会、广丰铜钹山景区汉服打卡免费游、万年仙人洞遗址疯狂原始人活动、鄱阳文和里开街活动等特色旅游节、音乐趴、游园会、嘉年华等系列活动,用强烈的画面感、代入感、新奇感、互动性提高景区吸引力和游客黏性,引爆景区流量。

  我市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在“五一”前策划推出上饶文旅“十全十美”系列活动,重点评选出“上饶十大知名旅游景区”“上饶十大热门景点”“上饶十佳精品民宿”,推出“上饶十大精品旅游线路”,通过特色串联,提供世界遗产游、寻仙问道游、最美乡村游、鄱湖风情游、红色经典游、康养休闲游、亲子研学游、文化寻根游、城市漫步游等多条线路组合,挖掘“多维”上饶,解锁“全新”玩法。

  强服务  真心诚意暖客心

  旅游市场回暖,前往上饶各景区的跨市、跨省旅游团络绎不绝。无论是热闹的地标景点,还是幽静的蜿蜒小径,细致入微的暖心服务无处不在:

  看到老年游客和怀抱婴儿的游客,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并为残障人士指引无障碍通道;停车场管理人员引导各类车辆有序停放至生态停车场;检票口工作人员细致核验游客信息,介绍电子及纸质导览方式;保洁人员全天候循环清洗分类垃圾桶,为景区卫生间公共设施消杀……

  一身身红马甲、一个个红袖箍、一张张笑脸,构成景区一道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五一”期间,为给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各景区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值班值守,定点、定人、定岗、定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每日安排机动组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增加观光车运营力量,增加景区垃圾清运频次,增设临时停车场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强景区运营管理,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保障游客旅游观光,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两天碰到的上饶人都让我感觉到春风拂面。”湖南游客陈女士说。

  多保障  “内外”兼修引客来

  为提升和优化旅游交通服务能力,全力做好“五一”假期交通保障,我市调整部分公交线路,优化云谷田园等旅游公交。正式开通上饶火车站至广信区望仙谷景区旅游直通车,加开从望仙谷景区至市区的夜班车,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同时,各地各部门联动实施全市文旅市场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开展火灾、水灾、特种设备设施、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包车风险隐患及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围绕“五一”假日,加大96115旅游投诉专线宣传力度,建立每日实时调度机制,24小时接听诚信退赔热线,强化快速受理、快速调处、快速维权、快速退赔;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经营管理,提倡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古村幽巷、花海绿林……我市通过持续深化“引客入饶”,多管齐下,全力出击,全面搅热5月份整体旅游市场,让游客在饶游玩更畅心、体验更舒心、出行更顺心、旅途更安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题
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
消费热度激增 “烟火气”加速回归
入企检查
保安全
“五一”假期通关忙 海关贴心保生产
大美上饶引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