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多跑路 用户少跑腿
广信区“刷脸办电”服务更便民

  本报讯 记者方子健 实习生章雨晨报道:“不用带身份证和不动产证,只要刷脸就办成了,现在办理用电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市民张弘在国网上饶市广信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网上国网”APP人脸识别系统,成功办理了居民用电安装业务,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他连声称赞。

  国网上饶市广信区供电公司按照“能快则快、能好更好”原则,积极谋划,勇于创新,依托政企数据资源共享,与广信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中心协调推进政企办电信息互联互通,通过“网上国网”APP即可实时调取用户相关信息,实现了居民用户“刷脸办电、线上调取证件信息”的功能,解决了用户在办理用电业务中的办事证明材料多、多头跑、来回跑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据了解,用户过去在“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根据软件的提示步骤,按要求完成资料上传,操作流程相对比较繁琐。居民用户“刷脸办电”功能上线后,用户只需要进入用电申请界面,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系统即可成功调取信息,用户可自行在列表中选择实际用电地址的产权证件,短短一分钟即可完成资料提取及用电安装业务申请,极大缩短了用户的办电时长,提升了群众办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专题
广信区全力描画城乡融合发展新图景
市委“大抓基层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我市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我市全面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
广信区“刷脸办电”服务更便民
春暖花开农事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