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消费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转型升级 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个转企”

  本报讯 记者徐素琴报道:“通过‘个转企’转型成企业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市场,也利于品牌打造。有了党和政府的利好政策,我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近日,万年县个体工商户李凡领到了“个转企”营业执照,与企业营业执照一起领取的还有免费公章4枚、税务Ukey、企业对公银行开户指南等“企业开办大礼包”。

  近年来,我市紧抓“放管服”改革主线,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出多项服务举措,积极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的前提下,个体工商户转变为企业可以继续使用转企前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实行“无障碍准入”的登记程序,优化准入流程,提高登记效能,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不变,转企后企业的住所使用证明材料可免予提交;转型前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档案与转型后企业登记档案合并保存,以保证登记档案的连续性。

  经过广泛宣传推动,越来越多个体户成功转型升级,拥有了“企业”身份,尝到了“个转企”的甜头。德兴市新营街道的胡玉峰几年前就办理了“个转企”。他原是个经营汽车修理、汽车配件销售的个体工商户。他坦言,转企后能一直保留原有的字号,并能规模化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吸引了很多有意向的投资者。他深深体会到“个转企”后的品牌效应优势。

  “升级为企业是个体工商户提升管理机制、增强竞争力的自身需要,同时也是个体工商户减轻负重、持续发展的需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市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并结合实际继续优化各项服务,压时限、减材料、简手续,让个体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转型升级事项,顺利“个转企”,助力上饶经济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消费
   第04版:广告
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稳增长
按下节后施工“快捷键”
我市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个转企”
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
抓紧建设
春节假期发送旅客比增近四成
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