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上饶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结奋斗开创上饶美好未来
——十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

  本报评论员

  踔厉奋进新征程,同心书写新华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伟业的时代号角。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团结奋斗作为致胜法宝突出强调,并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列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强调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把上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奋斗是我们党获得百年辉煌成就的奥秘所在。回首来时路,在推进现代化大美上饶建设的历程中,皆是团结奋斗镌刻下的印记。战疫情、斗洪魔、抗久旱,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形势虽复杂严峻,多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懈奋斗,凝聚起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战胜了一个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历史的画卷,总是在踔厉前行中铺展;美好的未来,需要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路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汇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答卷,开创上饶更加美好的未来。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还将面临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团结奋斗向前进。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任凭艰难困苦始终坚忍不拔,无论雨急风骤始终风雨同舟,用拼搏实干“积土成山、蓄流为海”。只要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时代大潮中踏出更铿锵的足音。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征程何以开启,新华章何以绘就?落实使命任务、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紧跟核心,铸牢忠诚之魂,把准前行之舵,绷紧斗争之弦,把牢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紧贴民心,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紧扣中心,注重能力提升、考核激励、实干导向,营造团结奋斗的干事氛围;紧守初心,驰而不息转作风,从严从实抓监督,坚定不移反腐败,永葆团结奋斗的浩然正气。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前,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团结奋斗、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上饶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上饶
   第04版:专题
破解时代之问 引领发展之路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6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同心圆”界别活动室创建工作座谈会举行
团结奋斗开创上饶美好未来
雪后三清景迷人
汪家新苑安置房建设不松弦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