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饶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吴浩陈云邱向军李高兴参加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 徐芸报道:1月11日,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饶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高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艳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参加审议。

  审议中,吴浩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一以贯之,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的好报告,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给人信心的好报告。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同。

  吴浩指出,上饶是一座“上乘富饶”的城市,也是江西的“东大门”,与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相连互融,是全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而且矿产资源丰富、景区景点星罗密布,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上饶大有可为,也要大有作为。希望上饶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担当进取,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和能级,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贡献上饶力量。

  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吴浩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大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推进能上能下,抓好综合考核工作,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通推进农村党建与城市党建,统筹推进传统领域党建与新兴领域党建,系统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提速建设中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升人才与区域发展的融合度、人才与营商环境的适宜度,努力让江西成就人才,也让人才成就江西。

  陈云在审议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格局宏大、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把准了坚定看齐的“航向标”,交出了精彩靓丽的“成绩单”,书写了温暖厚重的“民生卷”,绘就了跨越赶超的“路线图”,是一个紧跟核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陈云指出,近年来,上饶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聚焦党建引领,面对多轮疫情、超历史强降水、百年罕见旱情等大战大考,注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微小事,凝聚起“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团结奋斗合力;二是聚焦工业挂帅,围绕“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狠抓支柱产业,培育骨干企业,打造拳头产品,做优工业园区,促进“两化”融合,全力提高经济发展“硬实力”;三是聚焦区域中心,积极构建“12345”大开放格局,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提升城市发展“辐射力”;四是聚焦共同富裕,加快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提档人民群众“幸福感”。下一步,上饶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

  邱向军在审议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及本届政府的工作成绩与经验,科学系统谋划了2023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字字体现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责任和担当,句句凝聚着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处处彰显着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邱向军表示,上饶将坚决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持续发力,主攻工业、决战园区不动摇,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持续发力,推动旅游业快速融入长三角,力争在全国展现大美上饶旅游风采;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上持续发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加速打造中部一流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全面振兴县域经济上持续发力,加快信江河谷城镇群建设,助力滨湖板块快速融入南昌“半小时经济圈”。

  当天,上饶代表团还审查了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了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专题
弋阳47支小分队活跃在招商引资一线
“将乘客安全送抵每一站”
着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红红火火
迎新春
上饶市中心城区2023年货节13日启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饶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