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7、8日赛况综述
天津“零封”上海卫冕成功 赛程全胜夺队史第15冠
  天津渤海银行队与上海光明优倍队在争夺冠亚军。经过激烈角逐,天津渤海银行队(身着桔红色队服)获得冠军。记者 戴越 摄

  本报讯 记者任克祥报道:1月7日至8日,天津女排以两个3:0的大比分连胜两场,击败老对手上海女排,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0成功卫冕,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上海女排位居亚军,深圳女排获得季军;4至8名依次为福建、山东、江苏、辽宁和北京队。

  8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阵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决赛第二回合。天津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张世琦、王媛媛,接应外援瓦尔加斯,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璇。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仲慧、外援布里西奥,副攻陈厚羽、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伊始,天津队有针对性的拦防就让上海队很不适应,加上主攻李盈莹强势进攻,天津队连得5分。随后上海队加强发球攻击性,逐渐缩小分差,追至9:10。但天津队球员瓦尔加斯和李盈莹随后的高效进攻,使得天津队连得4分,在中局阶段确立14:9的领先。随后,天津队继续保持对上海队的压制,凭借李盈莹的连攻带拦,以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天津队优势依旧,开局在攻防两端占据明显上风,取得5:1的领先。上海队暂停后依然难以在进攻端有所作为,天津队扩大优势到7:1。大比分领先后,天津队有所松懈,上海队抓住机会反击,起到一定效果,缩小了比分差距。天津队随即调整状态,打出了一波7:1的得分潮,优势扩大到18:9。天津队随后牢牢掌握比赛节奏,没再给对方机会,以25:1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背水一战,提升进攻成功率,开局阶段双方紧咬比分。战至5:5后,天津队逐渐发力,外援瓦尔加斯与李盈莹如同两门重炮分居左右,势大力沉的扣球令对手难以招架,连续得分,以15:10领先。上海队顽强应战,打出自身特色,比分追至19:21。暂停后天津队加强防守,顶住对手反扑,同时抓住上海队失误,拿到比赛赛点。最终凭借瓦尔加斯强力扣球“一锤定音”,天津队以25:20锁定胜局。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祖平、副市长祝美清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时事·广告
强化宗旨意识 心系百姓冷暖
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建设 高效率推进
加速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着力加快融入长三角步伐
天津“零封”上海卫冕成功 赛程全胜夺队史第15冠
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