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健康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4年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方联动”推进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 蔡晓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要要求和“三个实实在在”的具体要求,我市建立主题教育“省委巡回督导组、市党政分管领导、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领域党建主管单位”四方联动督导调研机制,着力发挥“联”的优势,凝聚“动”的合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分层分级明确职责  着力构建“联动”格局

  在主题教育中,“一岗双责”履行是否到位?一体推进会不会存在差距?分类指导如何操作……针对这些问题,我市积极谋划、有的放矢,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出台《关于建立上饶市主题教育“四方联动”机制的工作方案》,建立“四方联动”督导调研机制,明确各方职责分工,全力推进上饶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方”立足工作职责,压实督导调研工作责任,努力推动督导调研工作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其中,省委巡回督导组负责牵头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市党政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分管领域、分管单位、挂点联系县(市、区)的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沟通协调、组织推动;相关领域党建主管单位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负责本领域单位督导调研工作。

  根据方案,我市明确了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卫健委党组、市委两新工委作为相关领域党建主管单位,分别牵头负责机关、学校、国企、医院、“三新”领域以及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主题教育督导调研工作。

  县(市、区)参照市级机制抓好执行,探索构建“条块结合、市县联动”的一体推进格局。

  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四方联动”督导调研,将力量和重心下沉基层,分层级分领域分对象抓好指导,努力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同行、同干同甘,既推动责任落实,又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上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司其职高效行动  落实落细“联动”举措

  2023年12月13日至22日,我市聚焦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及整改整治工作,开展了第二轮“四方联动”督导调研。

  工作组成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医院等领域共31个单位及其基层党组织,以看进展、看程序、看成效、看质量为重点,通过座谈交流、调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调研成果转化是否取得实效、问题整改是否达到序时进度、整治成效是否明显等情况。针对各单位及其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督导调研工作组还现场进行了分析指导,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现场反馈问题92个,均已整改到位。

  自“四方联动”督导调研启动以来,各方各司其职、快速行动: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多次调度、“手把手”指导,分组开展“四方联动”督导调研,推动各单位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就强化“四方联动”要求,要认真落实“四方联动”督导调研机制,注重抓好分类指导,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市党政分管领导,积极落实“四方联动”机制,通过分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赴实地督导调研等形式,督促分管领域单位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深化开展主题教育。

  市委主题教育办制定《上饶市主题教育“四方联动”督导调研人员分组安排表》,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参与调研、落实保障,促进“四方联动”督导调研顺利开展,指导各单位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健康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就伊朗发生严重恐怖袭击
事件向伊朗总统莱希致慰问电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方联动”推进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审批“一张图”促服务提速增效
奋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发展特色产业 日子越过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