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4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部“走心”换群众“暖心”

  广丰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丰区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推行“三访三问三解”调研工作法,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访困难群众、访基层干部、访重点企业,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意、出实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干部“走心”换群众“暖心”。

  以上率下,协同发力“通民情”。区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乡坝院落、田间地头、产业基地、高新园区等基层一线,着重与困难群众、基层干部、重点企业等三类对象面对面交流,重点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认真关爱基层干部、落实基层减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惠企政策了解不深、企业招工难等问题。用好“E呼即办”“民呼我为心连心”等工作载体,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能现场处理的及时处理,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实行领题办理、限时办结、跟踪问效的工作闭环机制。2023年以来,全区36名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累计下基层224人次,收集问题162个,解决问题149个。

  党员带头,走村入户“听民声”。大力开展“党员干部下一线、政策服务到基层、平安幸福进万家”活动,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乡、部门单位挂村、党员干部访户”的工作联系机制,广泛开展宣讲鲜活新思想、落实政策到家门、解决群众揪心事、化解矛盾信访案、听取民生好建议、展示勤廉好作风六项工作,推动406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全区23个乡镇(街道)、236个基层村(社区),从群众的“衣食住行”入手,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5024个,已帮助解决3897个,正在办理1127个。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10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到社区报到,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便民接待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诉求618件。

  常态长效,破解难题“暖民心”。实施“三访三问三解”工作机制以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理民生实事120余件,化解信访积案43件;大力开展区直机关股长办事流程大体验活动,组织区直单位77名股长深入办事窗口以办事群众和窗口人员的身份体验办事流程,收集优化办事意见83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部署“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建立“一周一公示、一月一督查、一季一征集、一年一票决”的“八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各部门统筹协调靠前服务,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严琪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专题
全市各民主党派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
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饶市老年体协主席会议召开
干部“走心”换群众“暖心”
赛出新年新气象
东阳乡开展红廉文化活动
饶π街区升级打造“文创集合体”
开年即开跑!上饶“新年第一会”透出这些信号!
元旦小长假:文明旅游成“美景”
婺源两地入选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我市新增2家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去年上饶三清山机场
旅客吞吐量逼近4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