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2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方进站”为民解忧办实事

  本报讯 记者蔡霞报道:“水管网建设投入运行效果不是很好,住建局有对应的举措或办法解决吗?”“这个情况我们已经了解,接下来将全面排查,力争明年4月全部整改到位。”……近日,在万年县湖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来自该乡的人大代表、群众和县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商量着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这是万年县人大常委会在湖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三方进站”集中答复代表建议反馈意见活动的生动实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创新开展“三方进站”集中答复代表建议模式,选择具有典型性、带动性和影响力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进代表联络站集中答复,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在调研座谈过程中找问题、寻办法,增才干、促发展。

  在联络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代表建议分类依次进站,逐一反馈本单位对县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针对大会期间县人大代表王丽锋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集镇污水管网建设投入运行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高效加速办理,目前已开始投入运行。”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反馈本单位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同时认真倾听代表意见,提高办理答复质量,着力办好老百姓的难事急事。

  “面对面回应代表的询问,点对点逐项梳理建议的办理成效,实打实解决了我提出的问题。”“反馈全面、真实,答复诚恳,我对这次‘三方进站’集中答复代表建议活动非常满意。”……此次集中答复,相关职能部门纷纷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群众既受益又满意,在场人大代表和群众填写《“三方进站”集中答复代表建议反馈意见表》,满意度为99.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法治
   第04版:要闻·广告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开局之年,习近平的外交故事
上饶发电厂开工暨上饶市“八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
递四方上饶仓开仓 为跨境电商注入新动力
“三方进站”为民解忧办实事
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给足群众安全感
江西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上饶市反馈督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