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管家”守护居民健康

  本报讯 童雯静 记者万明报道:“能帮我看看,这是什么药,还要继续吃吗?”近日,市民邓邦树走进广丰区永丰卫生院体检中心领取体检报告,并就过往的用药史向医护人员徐婷问询。徐婷麻利地打开电脑,输入邓邦树的名字,电脑上就弹出他的体检报告、过往病史、用药情况。根据系统给予的信息,徐婷及时告知邓邦树用药注意事项。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丰区聚焦公共卫生服务,创新建立医疗服务“数字管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以前,群众的体检信息,我们需要人工去查询,现在只要鼠标一点,就能在系统中查到,很方便。”何超是永丰卫生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基层医护人员,他深有感触。永丰街道65岁以上的老人及慢性病患者近2万人,都需要长期的健康监测。“现在,一人一个电子健康档,相关信息全部上传到江西省居民健康档案系统,并推送到个人手机上,随时可以查询。同时,医院依托健康大数据平台,对居民健康情况进行长期监测,预防潜在的健康风险。”何超说,医院还鼓励引导年轻人以户为单位,将老人的健康账号与其子女账号相绑定,让子女及时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

  “接下来,我们将依托健康大数据平台的评估结果,以常见慢性病为重点,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注重潜在的风险预防。”广丰区卫健委相关责任人表示,他们将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把准新时代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让数字赋能健康服务,促进群众由“被动治疗”向“主动健康”转变,降低疾病风险,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美丽乡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饶召开
“数字管家”守护居民健康
余干新建“牵手”共护鄱湖水域安全
深耕光学高精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