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下乡来 百姓有“医”靠

  本报记者 蔡霞

  “现在不用出村就能接受大医院的医生治疗,真是太方便了!”广信区湖村乡茗洋村村民王大爷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需每周到该区中医院做治疗,路途遥远。近日茗洋卫生院被纳入该区中医医共体,专家每周到卫生院坐诊,现在王大爷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治疗。

  为切实解决偏远山区百姓就医难问题,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信区进一步抓实“大抓基层年”,开展“为民服务在身边”行动,不断提升医院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举措,以“医院—家庭”为服务路径延伸医疗护理服务,开展下乡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中医医共体合作帮扶工作,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广信区中医院将华坛山镇卫生院、郑坊镇中心卫生院、皂头镇卫生院、应家乡中心卫生院、湖村乡茗洋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纳入中医医共体分院,充分发挥医共体“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医疗同质”的优势,在医疗技术、医疗资源、医疗服务等方面共建共享。

  “我们的专家在坐诊之外,也会和当地医生一起到卫生院住院部进行示范性查房,详细了解住院患者诊疗情况,提高当地医生的诊疗服务水平。”广信区中医院副院长陈重文说。该院定期派出骨干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医护人员到各基层卫生院进行技术指导,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进行管理指导,组织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进行中医药相关的业务培训。目前,已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4期,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2名中医专业人员提供免费进修培训,为基层培养了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的中医药技术服务人才队伍。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前期各基层卫生院收集到的群众需求意见,为村民们提供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指导。同时摸清各个乡镇的慢病患者情况,为他们进行初步的体检、上门办理慢病症,并进行后续治疗。”陈重文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信江
   第04版:要闻·专题
把握海警力量建设运用特点规律 提高海上维权执法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纪事
重庆市城口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旭日大桥通车活动举行
专家下乡来 百姓有“医”靠
井盖提升改造 保障群众“脚下安全”
“枫”景独好
当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