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呼声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信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广信讯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信区教体系统扎实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教师踏实走好“家访路”,持续破解教育民生难题,在为民服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该区教体系统以“教师服务学生、教育服务人民”为理念,坚持每学期“一”循环,对全区14万个学生家庭常态化开展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建议,不断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家校共育氛围。

  “全校203名学生,就有160名是住校生。因此我们选择周六周日学生在家时家访。”铁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福章说,“家访前我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长在家时间并做好记录,家长不在家的就通过微信视频或者电话方式沟通。”

  在普访的基础上,各校重点关注单亲、留守、学困、心理状况异常等八类学生,对摸排出来的八类重点关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成长档案。坚持发展与预防相结合原则,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实行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三包一”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困策略,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跟进帮扶,竭尽全力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困释疑,让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全区110所公办、民办学校开展了家访活动,参与教师8202名,家访学生72358名,为15660名八类重点学生建立了台账,有力促进了家校联系,增强了协同育人共识,提升了家长满意度。”该区教体局人事股股长邓珍明表示。

  与此同时,区教体系统通过“万师访万家”活动,全力落实教育“四进家庭”要求,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优化和谐的亲子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确保教育关爱、教育政策、教育指导、教育帮扶进家庭,强化家校共育实效。(黄宗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呼声
   第04版:要闻·广告
习近平的黄河情怀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我市入围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远程上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用法治力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广信把关爱学生做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