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信江
 
标题导航
网站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1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餐热饭”里的民生温度

  本报讯 增进民生福祉,是一座幸福之城最好的注解。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丰区丰溪街道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在丰溪街道城南社区辖区内,来自甘肃的商户马少清经营着一家拉面馆,面馆虽小,但足以承载着一家人的生活。马少清的两个女儿就读于丰溪街道南屏小学,孩子也很适应校园愉快的学习氛围。不过却有一个问题一直困绕在马少清夫妇心头:两个女儿就读的小学离家较远,接送不方便,且每到中午又是店里生意最忙的时候,根本抽不出空去接孩子回家吃饭,两个孩子中午往往都吃不上热饭。

  “千事万事、吃饭大事”。城南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在开展常规性走访工作时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刻回社区汇报,丰溪街道利用“乡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领导统筹”机制,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反馈协调,第二天街道指派专人陪马少清到城南小学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到城南小学就读后,孩子们上下学都是自己回家,中午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马少清开心地说道。

  “一餐热饭”里的民生温度,是丰溪重民生、强服务打造幸福街道的刻度之一。塘墀社区脱贫户65岁的胡猫仔,身体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其母亲患阿尔兹海默症,生活困难。社区干部经常上门走访,为其排忧解难。“胡猫仔有社区干部的手机号码,遇到什么问题直接打电话,社区就会帮助他,有时候涉及到其他部门的事情,社区也会尽力去协调。”丰溪街道塘墀社区党支部委员吴清华说。

  把群众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幸福感”扛在肩上。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溪街道结合“党员干部下一线、政策服务到基层、平安幸福进万家”活动,部署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开展“四入户”活动,即“政策宣传入户”、“征求意见入户”、“信访化解入户”、“解决问题入户”,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贯通融合。(姚雅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上饶日报社 -
copyright © 2008 srxww.com ,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信江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致贺信
首届中华小吃文化节暨第五届饶帮菜美食节开幕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一餐热饭”里的民生温度
横峰打造互嵌式创新创业服务基地
为城市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云碧峰大桥全面完工